常見問題

漆彈運動又稱為腎上腺素運動 基本上是利用漆彈槍 (Paintgun) 來發射膠囊式的漆彈丸 (paintball) 射擊對方。

漆彈活動初期源於自於美國西部,牧人用以區別牲口的註記,閒暇時也被作為牛仔間互相競逐、消遣的娛樂,隨著時代的演變至今,目前在美國,漆彈運動是發 展最快速也是公認最刺激的戶外運動之一。更風靡全世界四十多個國家,且成為我國體委會所正式承認的運動項目之一。

漆彈休閒運動是各行各業皆適宜的運動,而且是不分男女老幼,個個都可參與。它的勝利因素是由個人意志力、決斷力而定。非由個人的體型、速度、力量的大 小來決定勝負。參加者由如何保護自己開始,瞭解團隊精神及自信心的重要性,得而發揮領導統御的能力,這是一種刺激的運動,一個紓解終日工作壓力,激發振奮精神的冒險、 刺激運動。

根據統計表示 , 漆彈運動是最安全的體育項目其中之ㄧ。從事任何運動,都必須遵守其安全規則。進入戰場後,安全面罩與槍管套非經場內教練 許可不可私自脫下。安全是我們漆彈場最注重最關心的事。所有人員都必須穿著完整的安全裝備進場,並遵守場內教練的指示與相關安全規章與遊戲規則。

被漆彈打到就像被網球打到一樣,但不同於網球的是被漆彈打到漆彈會破裂。被漆彈打到起初會有幾秒鐘的痛覺,但戰士們在進行對抗時體內腎上 腺素會上升,常常也會有戰士被漆彈打中並無太大痛覺。

最小年齡要 10歲以上, 14 歲以下必須簽家長同意方使能進場進行對抗。

漆彈場營業時間
早上 09 : 00分至下午 17 : 00 分

相關位置與路線圖可參考網頁。

漆彈場營業時間為早上 0 9 : 00 分至下午 1 7 : 30 分

講解時間約 15~20 分鐘,穿著裝備時間約 5~10 分鐘,實際一場對戰時間約 5~10分鐘。

漆彈場的戰場都屬於室外的戰場

你可能會爬、跑、跳在漆彈場中,所以建議穿著輕便且不怕髒的運動鞋。

漆彈丸外表是水溶、無毒、可分解的,內容物為食用色素。所以衣物如果沾到漆彈汁只要正常洗滌衣服則可清潔衣物。

漆彈槍、安全面罩、膠盔、防彈背心、全套迷彩服、腰掛彈斗與彈袋、等。

若雨不大的情況下,都還能進行。若雨過大,你可能需擇期再來。

這個問題就因人而異,但大部分的戰士們一場大約都會佩帶 200-500 發漆彈左右。

內灣漆彈場的教練皆為台灣漆彈運動推廣協會認證之丙級教練。

漆彈運動 (安全守則)